汽水罐:


  影帝×模特
  假戏真做
  
  
  09
  
  
  正好范丞丞赶去伦敦与蔡徐坤一起过了生日。他当天就麻烦助理订了机票,回住处拿了行李就去机场。
  
  
  他陪着蔡徐坤一起看了对方指导参与的舞台剧,男主角的欧美血统骨架还是偏大,穿着黑色的镂空服装,范丞丞看了一眼就想笑,被蔡徐坤伸手打了一巴掌问道:“你干嘛呢?”
  
  
  范丞丞控制表情,笑着说:“我觉得你去跳比较适合,肯定漂亮。”
  
  
  他太会说话,蔡徐坤反应过来他在嫌弃男演员骨架大时却又被对方夸自己而转移了注意力,红着耳朵撇开头不说话了。
  
  
  等着巡演首场结束,范丞丞陪蔡徐坤进了后台,站在一边看蔡徐坤给舞蹈演员们更多更细节的经验和见解。后台白色的灯光打的亮堂,蔡徐坤穿着的白色体恤有些透光,隐隐约约透露出一些腰腹的曲线来。
  
  
  因为是他热爱的东西,蔡徐坤也说的认真,甚至动手比划好让对方更能够懂得他所说的东西。范丞丞就看着他,心里却越来越觉得满足。
  
  
  路上经过行人时突然就爆发出一声惊呼,范丞丞停下步子转头看就见几个女孩子盯着自己惊呼,接着就上千来。
  
  
  “我们是你的粉丝!请问可以合照吗?”
  
  
  范丞丞刚想婉拒就感觉到他身边的蔡徐坤轻轻推了他一把,转头一看蔡徐坤还打算退开一步,他便拉着人不放开,笑着说:“好啊。”
    
  
  “多久上映呢?”  
  
  
  范丞丞笑着说:“等电影节首映后应该就有片源了,请多多支持我们。”
  
  
  说完他便握紧蔡徐坤的手把人拉到自己身边来站着,脸上还是保持着温柔的笑容,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请多多支持我们。”
  
  
  粉丝们激动地说好,视线在两人牢牢相握的手上打转儿。
  
  
  众所期待的威尼斯电影节八月开幕。
  
  
  赶在蔡徐坤的生日月开始,希望能蹭一些好运。他们的红毯西装是一起定制的,一灰一黑,领带为了不显单调在边缘镶了一排黑碎钻,偶尔灯光翻转间能见到一丝光泽。
  
  
  这不是导演第一次冲奖的片子,所以相比起范丞丞,导演到挺随性平稳,视线在范丞丞和蔡徐坤二者身上转了一圈儿才笑道:“没事,你们别慌。”
  
  
  “该你的就是你的。”
  
  
  这句话成了预言,当范丞丞听着自己的名字和电影名字被颁奖嘉宾念出来时觉得不可思议也不敢置信,抬头一看大屏幕上就是自己的直拍特写。身边的蔡徐坤也在笑,催促他赶紧站起来上去领奖。
  
  
  他迷迷糊糊地上台与他人拥抱,接过奖杯和捧花的时候也懵着,觉得世界很梦幻。
  
  
  “事实上,我有一点紧张,因为我连获奖词都没有准备。”他捏着话筒,视线与台下的蔡徐坤对上,“非常感谢大家对的喜爱与支持,我也感谢导演和编剧,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也不可能会有这部作品。”
  
  
  “最后,我感谢让我遇见他。”
  
  
  蔡徐坤内心复杂,对方在这个大场合上的直白让他心动,不由得让他想起当时范丞丞拉着自己的手坚定的说他和Adam不同的模样。范丞丞回座之后就牵着他的手没有放开,眼睛里有光在闪。
  
  
  “我一直,都在期待着能够拿一个大奖来证明自己的演员生涯。”
  
  
  “现在真的拿到了,我只是抱着感谢,我感谢它让我遇见你,你懂吗?”
  
  
  蔡徐坤用力回握住他,“我懂,所以你不准哭啦。”
  
  
  颁奖礼后的临时庆功宴大家都太疯狂,就算蔡徐坤说自己不喝酒还是被几个工作人员抓住灌了好几杯,范丞丞和导演应酬完回来就看着一个小迷糊了,红着脸迷迷糊糊地撞到他怀里来,嘴里还说那酒真甜。
  
  
  范丞丞刚要低头说他两句,就见他怀里的蔡徐坤突然直起背抬起头与他对视,甚至还满脸严肃。
  
  
  “不过没你甜。”
  
  
  范丞丞没有忍住当场亲了下去,把人吻的腿软才揽着腰往外面带,他和导演打过招呼报备了要先走,大家都明白他的小心思,便也没拦他。
  
  
  晚上有一两阵凉风吹来,范丞丞本想乘船回主岛去,但是一抬眼就看着蔡徐坤有些疲惫的表情已经喝了酒后红扑扑的脸蛋,便立刻放弃了这个主意,笑着捏捏蔡徐坤的脸肉,拉着蔡徐坤先去便利店买了两罐冰镇果汁,然后才带着人往沙滩边上走。期间蔡徐坤左脚踩右脚、傻笑的行为让范丞丞觉得好笑,只好拉人找了位置坐下。
  
  
  “你不能喝所以为什么还要喝啊?”
  
  
  “你得奖了我开心啊!”蔡徐坤打了个嗝,眼睛都是水润的,脸上带着灿烂笑意,反问他:“难道你不开心吗!”
 
  
  开心当然是开心的,毕竟是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得以实现,但是突然得到实现后范丞丞却没有自己想象中该有的那种激动,那快乐的情绪很快就平淡下去了。范丞丞觉得,或许,是因为他现在找到了最好的快乐。
  
  
  他满足地看着蔡徐坤这么想到。
  
  
  “我要和你说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你必须认真听我说。”
  
  
  蔡徐坤点头说好,你说吧我认真听着呢。
  
   
  “和我在一起一辈子吧?”
  
  
  “以后和我住一套房子,共用一个衣柜,睡一张床,养一只猫,以后只和我去看爱情片,只靠我一个人的肩,只亲我一个人。”
  
  
  蔡徐坤反应过来后突然捂着脸笑起来,脸和耳朵一样红,“你现在是在和我求婚表白吗?”
  
  
  范丞丞点头答是啊就是在求婚表白。
  
  
  “你连戒指都没有,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啊?”
  
  
  范丞丞这才想起来自己连戒指都忘记准备,顿时觉得自己在此之前说的所有浪漫情话都成了荒唐,整个人也慌起来问这个时候城里还有没有首饰店开业,他还真的就慌了,站起来就想打电话去询问他人。蔡徐坤好笑地拉住他,把人按回木凳上,双手捧住范丞丞的脸亲了一下又一下。
  
  
  他伸手把范丞丞手里两罐果汁打开,把拉环留了下来。蔡徐坤折去了其顶端锋利的部分,剩下两个铝质拉环在他手心里,像是两个不规则形状的戒指。
  
  
  “我勉为其难可以接受你用这个。”
  
  
  那拉环太小,两个大男人就算手指生的再纤细修长也塞不进无名指,范丞丞抿着嘴看着套在小指头上的拉环,心里怎么也不满意。蔡徐坤看了好笑,凑过去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我不在意这个。”
  
  
  “你爱我我爱你就好了。”
  
  
  蔡徐坤说的无意,脸上都是不在意的神情,然而范丞丞却因为这短短的一句话一时间心动异常,最后突然弯腰伸手一把圈住蔡徐坤的腰把人抱起来在沙滩上肆意奔跑。
  
  
  海风喧嚣,他甚至还把脑袋钻到蔡徐坤宽松的白T恤里,用自己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对方柔软的腰腹上,让蔡徐坤忍不住大笑起来,却又不愿伸手打他让他放自己下来。
  
  
  最后他收力把蔡徐坤放在沙滩上,自己也跟着躺下去,就躺在蔡徐坤身边,盯着夜空的闪耀星星看。
  
  
  他们早就在叹息桥下拥吻,那是见证恋人爱情的地方,因为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范丞丞信那是真的,他们必须天长地久。
   
  
  因为他至始至终都不是戏里的Adam,他和那人唯一有的共同点不过是都认为眼前人漂亮无比且爱上了他。
  
  
  范丞丞不会画画,没有那么丰富的艺术细胞,不懂得如何欣赏美景。可是他没有那么胆小怕事,也不会懦弱地一走了之。他勇敢真诚,爱的无可救药且一往情深。
  
  
  他轻轻勾住蔡徐坤的手指头,牵着彼此的手站起来沿着沙滩边上的小路一直走。路灯微亮引来了一堆小虫,远处树林也充斥着蝉鸣,海水浪潮的水声绵绵,范丞丞觉得心里也舒畅。
  
  
  他在脑子里想着他们的未来,或许住的地方是六楼二户,窗外是此起彼伏的蛙叫声,手机里播放着他们二人都共同喜欢的歌单,躺在凉席上不开风扇,身边还有一只叫做“小葵”的猫。范丞丞枕在蔡徐坤腿上也不会觉得闷热。再晚一点他就从冰箱里抱出冰镇的西瓜,一边数星星一边聊趣事,偶尔间再接一个甜腻的吻,最后在一起相拥跌入美梦。


  
  “你在想什么?”
  
  
  范丞丞握紧他的手,语气欢快的像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孩,顽皮道:“你猜猜看。”
  
  
  “在想我。”
  
  
  范丞丞惊了:“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是啊。”蔡徐坤抿唇笑起来,眼睛里就像有漂亮的光,声音软软的,“我也在想你。”
  
  
  想我们的未来。
  
  
  他们的未来肯定美好,充满光辉,还发光发热。范丞丞有更多更好的大奖去斩获,蔡徐坤也有更大更远的舞台去闪耀,他们互相陪伴,互相成长。
  
  
  就像当时范丞丞画的两个火柴人一样,简简单单却是坚定地牵着彼此的手的。
  
  
  他们在威尼斯相爱。
  
  
  也在威尼斯定情。
  
  
  贡多拉依旧保持前行,而所有的星河光辉波光粼粼都为他们歌颂祝福。
  
  
  
  end
  
  
  
  
  


  
  
  
  
  第二篇连载完结,心情趋于平淡了(。
  
  主要这篇的目的就在于开那台车,也就是说其他的2.5万字都只在做铺垫哈哈哈。开了一台豪华的车,写了漂亮的威尼斯,讲了Adam和August的悲伤,也说完了影帝和模特在一起的过程,我还是挺满足的。
  
  希望大家也能和喜欢的人天长地久啦。
  
  
  

评论
热度(36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