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

[12000一发完,xxj搞笑文学,主坤廷权贵,微毕侃]


[还是来致敬我的王炸四子!]


[大写加粗的双向暗恋]


[果子能私心求一波红心蓝手和评论吗(;´༎ຶД༎ຶ`)]


 


/


范丞丞:福西西不知道,不关福西西的事




00


 


来自爆红的男子组合Tri-beats的队长兼center蔡徐坤同志表示,他最近有一点点苦恼。


 


当然,他这一点点苦恼和他组内两个未成年成员黄某人和范某人暗度陈仓,在他眼皮子底下光明正大谈起了恋爱,只留他一个孤独、弱小又无助的单身青年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他在出道前一直暗恋的学长,貌似是他的CP粉。


 


蔡徐坤看着在一边和Justin一人一个耳机激情吃鸡动不动再打个情骂个俏的范丞丞悲伤地叹了一口气。


 


是那两个xxj秀恩爱不够明显了,还是社会你坤哥平常掩护打得太多了??那朱正廷,怎么能是……怎么能是丞坤的CP文大触呢???


 


 


01


 


故事大概要从蔡徐坤出道前偷偷翘了节毛概,不远万里跑到舞蹈学院去看演出开始讲起。


 


那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蔡徐坤的室友李希侃拿着张舞蹈学院汇报演出的票用三顿海底捞求着蔡徐坤替他被观众一个晚上。


 


蔡徐坤作为一名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五好青年,还是果断从看演出加三顿海底捞和毛概秃头老师两者中选择了前者。


 


本来只是抱着欣赏同校同学学习成果顺便在会场打两把农药愉快地度过夜晚的蔡徐坤没想到,他会在这么小一个舞台上看见仙子。


 


他以为真的是仙子。


 


朱正廷那时穿着一身白色舞服,在舞台中央突然亮起的一串朦胧白光中做了个云里前桥,细臂迎合着白光像挥舞着的洁白羽翼,宛若个从仙境中走出来的妙人。


 


蔡徐坤当即就知道自己完蛋了,怎么学校里有这么号人物,他都没有过耳闻?这怎么行?社会你坤哥好不容易碰见个喜欢的,怎么能容忍这个人不是我的呢?


 


于是那场演出结束后,蔡徐坤害了个相思病,三番五次且五次三番以舞蹈学院里食堂比表演学院的好吃为由拉着李希侃去舞蹈学院吃(偷)饭(窥)。


 


这一来二去的,仙子倒是见了不少面,但蔡徐坤却依然只敢远远地看上他一眼,别提诉衷肠了,连个招呼都没敢打。


 


李希侃表示不认识这样的社会你坤哥,别怂,正面刚啊,管他是仙子还是大魔王,先追到手再说啊。


 


蔡徐坤深入研究了李希侃郑重教给他的土味情话合集和悠悠球速成后还是觉得,李希侃在耍他,这样根本追不到朱正廷。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点儿对小仙子的觊觎之心一点没随着岁月褪色,反而愈演愈烈。


 


可作为A大深受广大同学和人民教师喜爱的校草蔡徐坤同学直到接了个戏顺便加入Tri-beats成为新生代偶像之后,依然没有机会将李希侃教给他的撩汉精髓发扬光大。


 


对此蔡徐坤的队友范丞丞表示:“老大你这不行啊,那天仙似的小香猪,哪个大白菜不想拱啊?你再不出手,菜就都被偷了!”


 


蔡徐坤思考了半天范丞丞这神逻辑是不是在骂他呢,Justin就在旁边帮腔:“从大一怂到大三啊坤哥,你都巨c了还怂啥!偶像剧看没看过,霸道总裁爱上我听没听说过,壁咚加强吻要不要了解一下啊!”


 


蔡徐坤:“你成天都看的啥?这么有时间再去跳二十遍巴比龙!天天花里胡哨的。”


 


Justin:???


 


温州人觉得很委屈,顺便又觉得很分裂。为什么他们这舞台上A气十足私下里雷厉风行铁面无私的队长,一遇上他这暗恋了两年的学长朱正廷的事时,就怂得让人不忍直视呢?


 


温州人觉得这样不行,并顺便决定联合山东人拯救一下迷茫中的湖南人。






02


 


Tri-beats这次的粉丝见面会选在A大礼堂这种事情一开始朱正廷是不相信的,毕竟一个粉丝过百万的偶像天团,见面会这种事情怎么也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学校礼堂这种小咖位的必然不行。


 


所以当朱正廷放下自己写了一半的文将信将疑地被毕雯珺拉着去了礼堂时他惊呆了。


 


礼堂里里外外围满了粉丝,四处都是举着手幅灯牌的妹子,他和毕雯珺两个大高个站在人海中像两颗随风飘摇的海草一般不知所措。


 


毕雯珺朝着人群里另一个高高瘦瘦的小男生招招手,那人便逆着人群朝他们走过来,笑眯眯的煞是可爱,等走近了时李希侃才惊奇地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打量着朱正廷。


 


等他们凭借着身高优势成功地挤进了礼堂并不要脸地在前三排占了座位大喇喇地坐在一群妹子中间后,李希侃才拉了拉毕雯珺的胳膊:“你认识朱正廷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害得我室友相思了这么多年,男默女泪。


 


毕雯珺一脸迷茫地看了看朱正廷,又一脸迷茫地看了看李希侃:“我……我室友啊。”


 


李希侃把毕雯珺赶到一边挤在两人中间坐,笑得像只小狐狸似的凑到朱正廷跟前:“仙……不是,学长啊,等一会见面会结束了,咱凑一块吃顿饭吧,就咱三,还有我一个室友,可能你也认识。”


 


蔡徐坤怂,但不代表他李希侃怂啊,他男朋友是传说中仙子的室友,这还有什么好怕的?反正他也提前约了蔡徐坤,再带一个他的暗恋对象去,总不会挨打吧。


 


朱正廷正从极端的兴奋中勉强回过神来,对着李希侃点点头:“可以啊,不过我一会打算去送车,可能晚去一点。”


 


李希侃摆摆手:“嗨,送什么车,人家不走,走了怎么跟咱吃饭啊。”


 


朱正廷听了一脸问号:“吃……吃什么饭?”


 


李希侃说得理所当然:“蔡徐坤我以前室友啊,我约了他一会吃个饭,他说可能带上丞丞和Justin吧,学长你得赏脸啊!”


 


朱正廷!!!!!!


 


 


03


 


朱正廷迷幻地听完整场见面会,并且全程保持了自己掉线的状况。




毕雯珺觉得很清奇,这李希侃跟他说什么了,怎么平时在宿舍看见蔡徐坤的照片都要嗷嗷嗷叫上好一会活生生一个究极迷弟的朱正廷今天见到了蔡徐坤本人,反而安静如鸡了呢?




朱正廷表面是冷静的,装模作样地并着小腿保持着优雅坐姿,可内心却翻云覆雨地飘过一连串的字……




啊啊啊啊啊崽崽们出来了我的妈好帅啊我要流泪了坤坤好帅比照片上帅多了怎么能这么帅!啊啊啊丞丞好高冷好霸气这不苟言笑的样子也太A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贾奶攻奶攻的笑起来好可爱我的心都要化了啊啊啊啊啊今天我也是最幸福的团粉!!




等等,一会这三个人要和我吃饭,冷静朱正廷冷静,什么大风大浪你没见过,和弟弟们吃顿饭怎么了!




卧槽坤坤露肩膀了好帅好撩啊啊啊啊啊跳舞好帅唱歌也好帅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帅的人真的好羡慕丞丞啊啊啊啊啊啊(丞:??)




等等,一会要是跟他们去吃饭我是不是得表现得冷静一点,比如郑重地和他们握个手说我是你们的粉丝也是你们的学长,并且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他们刚才跳的舞有一个拍子是错的之类……




啊啊啊丞丞扣了坤坤裤子上的洞洞啊啊啊啊啊坤坤看过去了表情好无奈好宠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饭的cp发糖啦今天我也是超幸福的ckgg啊啊啊啊啊……诶等等,丞丞怎么被手刀了?剧本不是这样写的啊???肯定是在傲娇没有错了!!!




等等一会……我是要近距离看我家cp发糖现场吗?会不会有互喂part呢会不会发糖呢不管了同框即是糖坐一起我就能磕磕磕!!




卧槽权贵又抱上了我的妈!!丞丞球球你看看坤坤吧!!他在旁边拿哀怨的眼神看着你呢不要抱着小贾不放手了!你霸道总裁范泽言的人设要崩了啊!!(坤:??)




蔡徐坤第一次在台下的观众里寻找时便成功对上了第三排正中央对着他微笑的朱正廷的眼睛,旋即挑了挑嘴角笑了,掩饰地对着场中央疯狂尖叫的粉丝们发射了一个甜腻的飞吻,可亮晶晶的眼睛却都在看场下的那一个人。




朱正廷觉得自己已经死了,心脏跟着紧促的呼吸快要跳离自己的身体。他不应该看真人的,他不应该来看现场的!这样的剧情,坤坤这样热情洋溢的举动……




肯定是因为丞丞刚刚抱了富贵所以吃醋了现在要向粉丝飞吻让丞丞也吃醋好回去让范总哄哄他好亲亲抱抱举高高啊(雾)!!!




朱正廷的脑海中已经演了一部大戏,他激动地打开自己的微博,发了一张现场合照上去,激情po字:




【A&Augustin: hqfg发糖现场,背后的故事竟然……论范总回去怎么哄自家老大才能不跪搓衣板!今晚写!明天发!大家不要太期待哦!】




朱正廷看着底下瞬间刷了几十条迷妹的评论,心满意足的合上手机。等再抬起头看台上时他发现,蔡徐坤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而且这情况,大概已经看了他很久……




朱正廷瞬间红了耳根子,心虚地搓了搓鼻子回给他一个羞涩的笑意。他没想到的是,蔡徐坤也对着他笑了笑,还对着他比了个心。




什……什么情况!!我这是……被自己的爱豆撩了吗?!










见面会结束散场后,朱正廷跟着李希侃和毕雯珺一起去了后台,探头探脑小心翼翼的,像只误进了大灰狼窝的小兔子。




李希侃走过去搭了蔡徐坤的肩,脸上一副求夸奖的表情,指了指毕雯珺:“这是我男朋友,这是毕雯珺的室友朱正廷,我想你应该认识吧。”




蔡徐坤闲庭信步走上前说:“认得,舞蹈学院的学长,我以前还看过你的表演,你好,我是蔡徐坤。”




朱正廷迷幻地看着蔡徐坤伸到他眼前的手,不真实地握了握,可耳根子已经红透:“你……你好……不用叫学长……叫我正廷就好了。”




蔡徐坤那双眼睛里坠着好看的小星星,对着他绽出个无害又帅气的笑来,声音有些低低哑哑的,听得人心里泛出甜甜的痒意:“好的,正廷,那正廷也可以叫我坤坤哦。”




朱正廷正在自我爆炸的边缘试探时,刚换了服装走进来的范丞丞毫无形象地挠着脖子走进来,扯着嗓子说:“老大我要吃饭!!!再不吃饭我就要饿死了!!!”




Justin紧随其后,压着个帽子,眼神里透着嫌弃:“你都胖了二十斤了,心里可有点balance吧!”




朱正廷淡定的站在原地看着崩了人设而不自知的范丞丞,范丞丞和Justin也懵懵地看着离蔡徐坤不到十公分距离的朱正廷,齐刷刷吞了个口水。




范丞丞朝Justin使了个眼色:那人是不是坤哥暗恋了两年连搭讪都失败了的仙子!!!WOC眼光不错啊!怪不得搭讪失败了!




Justin回给他一个小眼神:可以啊山东人!!几分钟不见居然变得这么聪明了!!!




范丞丞欣慰地对着蔡徐坤笑笑:可以可以坤哥今天终于不怂了,朕心里甚是欣慰啊!




Justin扯了扯嘴角:别高兴太早了山东人,你没看湖南人现在手心里死死地捏着他的裤子边,笑容里都写着僵硬和无措吗!




场面尴尬而不失尴尬。




朱正廷求助地看了眼蔡徐坤,他也自然地走过去拍了拍Justin和范丞丞的肩膀,压着嗓子说:“怎么办,我不知道李希侃这家伙直接把正廷带进来了!”




Justin语重心长:“老大,你得找借口把他留下啊!”




范丞丞在一边点头如捣蒜:“对啊,最好骗到咱宿舍去,生米煮成熟饭。”




蔡徐坤:……




朱正廷一边观摩着蔡徐坤一巴掌拍上了范丞丞的脑袋一边小心翼翼地挪到了毕雯珺的身后。




我饭的cp……好吧这不是发糖,这还是蔡徐坤在手刀范丞丞。




怎么着,我饭的是个手刀cp吗?






04




结果六个人还是去吃了个海底捞。




朱正廷去拿了个小料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就只剩下蔡徐坤身边的位置空着。他红着脸,直到蔡徐坤笑着拉了拉他,他才放心地坐下。




蔡徐坤身上有一股子清冽的香味,哪怕在一片牛油辣锅味的海底捞店里依然清晰可闻。




朱正廷靠着身边的大热源,坐得浑身不自在,心里像有几百只小蚂蚁爬似的,爬得他浑身发痒。




蔡徐坤递给他湿巾:“正廷要不要擦擦手?”




他懵懵地接过:“啊,好,谢谢坤坤。”




像两个认识了很长时间的老同学似的,朱正廷想着,如果不是自己的心跳声可能已经能盖过这火锅咕嘟咕嘟煮东西的声音的话,那气氛应该蛮和谐的。




Justin这小孩扬着无比纯良的笑脸说:“听说正廷哥学跳舞的啊!!一定很厉害啊!!”




朱正廷觉得这应该是商业互吹放彩虹屁的部分:“斯汀你的rap也超强啊!!”




蔡徐坤接腔:“听说正廷是舞蹈系第一啊。”




毕雯珺点点头应和:“大神,仙子,大魔王。”




李希侃也意味深长地点点头,蔡徐坤和朱正廷同时瞪了这俩人一眼。




Justin兴奋得快要海豹鼓掌,积极得表现出一副小迷弟的模样:“哇那正廷哥都是学什么舞蹈的啊!”




蔡徐坤一边把一筷子肉卷夹进朱正廷碗里边说:“现代舞。”




朱正廷:???




蔡徐坤对着他笑弯了嘴角:“呃,我不是说过我去看过你的演出嘛,真的超帅,我是你的小粉丝哦。”




范丞丞终于舍得把脸从碗里抬起来,怨念地看了眼全进到朱正廷碗里的小肉卷:“老大你偏心!!”




蔡徐坤呵呵一笑:“对,我偏心。”顺便又夹了两筷子西蓝花到朱正廷碗里。




他终于忍不住了:“不是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西兰花?”




范丞丞一边和Justin抢着肉一边阴阴地说:“因为爱情。”




李希侃已经笑倒在了毕雯珺的身后,Justin看着蔡徐坤微眯起的眼睛十分不自然且做作地举着筷子接了一句:“不会轻易悲伤?”




理所当然的,肉都被范丞丞抢走了,Justin倒是不嫌弃,筷子直接伸到范丞丞碗里连着点蘸料又叼了一块肉走。




“你们平时就这么热闹吗?”朱正廷心情复杂地看着兀自抢食抢得开心的两个xxj,又感受到蔡徐坤从下面狠狠地踩了范丞丞一脚。




“是,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一般负责他们热闹完收拾他们。”蔡徐坤幽幽的说。




我饭的cp……算了,今天已经手刀过好几次了……我的心好累……




他已经不知道从哪吐槽起了,究竟是他家cp的大A范泽言先生的人设崩了这件事让他崩溃,还是他家互宠cp其实是手刀cp更让他心碎……




范丞丞被踩了一脚,终于老实了点,沉默地吃肉,偶尔还给Justin夹两筷子,场面突然暧昧且和谐了下来。朱正廷总有种错觉,他们不是宿舍聚餐,而是情侣联谊来的……




蔡徐坤看气氛正好,正儿八经说起正事:“其实是我们最近有个舞台想融合点现代舞的元素,又正好正廷你是学这个的,所以我想说,能不能……”




“能!!肯定能!!”朱正廷还没等蔡徐坤的话说完就答应了个满口,废话,当然不能错过这么个和爱豆近距离长时间接触的机会啊!!




蔡徐坤被他的反应逗得噗嗤一笑,那瞳仁里的小星星闪得朱正廷头昏目眩,不好意思地赶紧端了身边的酸梅汤喝了一口压压惊。






酒足饭饱后Justin和范丞丞走在最前面,没过一会就和李希侃毕雯珺两个人聊上了,时不时传来“我去你们也知道”“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diss他”和“哈哈赌一顿海底捞超不过一个月”等等让人匪夷所思的话语。




朱正廷安静地走在蔡徐坤的身边漫步在这熟悉又陌生的校园里,总觉得身边的人不一样了,连今天的风吹过来都是甜甜软软的香味。




朱正廷从不否认他喜欢蔡徐坤的事实,可从来都觉得没什么可能,像今天这种离奇到两个人肩并肩吃了海底捞又出来逛校园这种好朋友之间才做的事情发生了之后,朱正廷还是没什么真实感。




他侧过头看着蔡徐坤黑夜中还在发光的侧脸发呆,蔡徐坤感觉到他灼热的视线,自然地侧过头也看着他笑,笑得又温柔又好看:“你再看下去我可能会害羞。”




这下轮到朱正廷害羞了,他红了耳根子赶紧转过头去,搔了搔耳根的碎发掩饰自己的害羞:“我在想啊,你们和舞台上真的有点不太一样。”




蔡徐坤说:“怎么不太一样?”




“就……你在台上很霸气,私下又很照顾人很温柔,丞丞在舞台上很霸气,私下就很呆很小孩子气,斯汀在舞台上也很霸气,私下就很软萌天真……”




蔡徐坤扶额:“不是,你误会了。”




朱正廷说:“什么误会了?”




扎斯汀啊……你这软萌天真到底是什么时候表现出来的,我怎么都这么长时间了都没发现呢?




蔡徐坤怀疑了一会温州人的演技,又笑盈盈地说:“正廷我能不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啊,这样好联系。”




朱正廷大脑一片空白地应了,手忙脚乱地开始翻手机,慌乱地把整个手机都塞到了蔡徐坤的手里。




蔡徐坤又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正廷,我要你的微信号,不是要你的手机。”




“哦哦哦……”朱正廷红着脸又把自己的手机抢了回来,蔡徐坤笑眯眯的看着他打开电源键,一张Justin的照片,解锁后又是一张自己和范丞丞的合照放在桌面背景上。




蔡徐坤疑惑地说:“你怎么不放我们三个人的合照啊。”




朱正廷讪笑一声,划了个微信二维码给他:“我回去就换!”




前面快走到保姆车的范丞丞又开始扯着嗓子喊:“老大你走快点!!又不是没机会见了!!”




蔡徐坤停下来深吸一口气,似乎在压抑自己手刀范丞丞的冲动,伸手试探性地揉了揉朱正廷一头软软的棕发:“那我们说好,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朱正廷感受着纤长的手指轻轻揉着他头发的触感,热气已经快要实体化在他头顶冒出来了:“那个……明天我要带学弟学妹们汇演。”




蔡徐坤继续说:“那后天早上……”




朱正廷不好意思地躲了一下他的视线:“后天我有个会……”




蔡徐坤的表情越来越委屈,像只被抛弃了的大狗狗似的,耳朵耷拉下来,身后的大尾巴也无精打采地左右扫着:“那大后天呢……”




朱正廷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千古罪人:“大后天下午吧,我去找你。”




蔡徐坤一听朱正廷的话,眼前的阴霾一扫而空,大耳朵似乎也有活力地立了起来:“我来学校接你!就这么说定了!!微信联系!”




直到他家的三个崽崽坐着保姆车走了,朱正廷还愣在原地一脸玄幻仿佛被生活闪了腰。他看着自己微信列表置顶的蔡徐坤的名字,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笑眯眯走过来的李希侃和同样一脸玄幻的毕雯珺,一字一顿地说:“今天我是特么最幸运的ikun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希侃忍住扶额的冲动。




这两个家伙到底是为什么到现在还不给我在一起啊!!请去结婚好吗!!








05




朱正廷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他的微信号是他的电话号码,而他的那个电话号码,其实关联了他的微博……




蔡徐坤美滋滋地存了号码后自以为他一个微信号就要到了朱正廷所有的社交软件账号,结果他刚在朱正廷的微博首页划拉两下,就看见了那条破三百人回复的小动态……




这还不算什么,也不知道朱正廷知不知道,自己的微博,顺便也关联了自己的老福特账号。




蔡徐坤额角爆着青筋看了几篇还挺真情实感的伪纪实文学,脸色开始发绿,心情越来越复杂。




他现在想实名登上自己的大号把自己现在这副哭笑不得的表情拍下来,然后问问广大热心网友们……




你们遇见过这种情况吗?说出来挺羞耻的,就是你暗恋了好多年的小哥哥……是你和别人的cp粉,这种事情到底该怎么解决。




蔡徐坤在训练室里心情复杂地看着跳了舞瘫在地上不想动换的范丞丞,呵呵一笑:“丞丞啊,你过来一下。”




迫于可能会被加练的淫威,范丞丞情不甘意不愿地挪动自己的身躯到了蔡徐坤跟前,正准备把自己的大头往蔡徐坤的腿上搁时,就感觉到自己头颅上方阴风阵阵,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丞丞啊,哥哥平时对你好不好?”




范丞丞眼前闪过无数个他被强迫减肥不准吃多顺便加练到半夜的场景,艰难地说:“好……还是不好啊?”




蔡徐坤伸出自己罪恶的手,扼住了范丞丞命运的后颈皮。




Justin拎着三瓶饮料从外面溜达回来时便看见这样一幅场景——范丞丞可怜兮兮地缩在训练室的角落里,一只脚还拎在蔡徐坤的手里,蔡徐坤手起刀落,一巴掌毫不留情地打在他的屁股上。




Justin当机立断:“对不起打扰了!!!”




蔡徐坤:“你给我回来!!!”






蔡徐坤云淡风轻实则满面愁云地把整件事讲了一遍,一脸我很懵逼我不知道怎么办好的态度看着愣住的Justin和范丞丞。




他以为他会收获一点点同情,然而……




Justin和范丞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笑到头掉。




蔡徐坤咬牙切齿地说:“你们两个现在最好给我停,不然我不确定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范丞丞说:“所以老大这是你追着我满练习室打的原因吗?!”




蔡徐坤:“对,是的,没错。”




Justin在蔡徐坤又被气得快手起刀落之前护住范丞丞:“其实老大这事主动权在你啊!你得表明立场啊!你得告白啊!你单方面殴打范丞丞是没有用的,你得让正廷哥清楚你和范丞丞只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啊!”




蔡徐坤挑了挑眉,默默地靠近了在墙角里本能察觉到了危险的Justin和跟着Justin本能地往后缩了缩的范丞丞说:“光我说我觉得不行,你们得做啊!”




Justin:???




范丞丞:????




范丞丞:“做……做什么做!!老大你有点原则!!昊昊可还小呢!!”




说完,范丞丞老脸一红,一脸期待地看着Justin:“那个……要不,也行。”




Justin:“范!丞!丞!!”








06




大后天正赶上周末,蔡徐坤一大早就去了A大,走进排练厅的时候,朱正廷正带着几个学弟学妹练舞,练得认真,似乎连蔡徐坤悠悠然从观众席坐下了的动静都没发现。




等到朱正廷终于结束了排练,蔡徐坤已经单手撑着头看上去睡得很香。朱正廷又觉得人生很玄幻了,这种你在排练结果你爱豆一声不吭不敢打扰你躲在一边等着你结束工作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打退了一群看见活的明星兴奋得要把房顶掀了的学弟学妹,朱正廷轻着步子走到蔡徐坤身边坐下,小心地打量起他的睡颜来。




立体的五官像神赐一般精致美好,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抖着,挺翘的鼻梁下饱满的唇轻抿着,似乎还带着点笑意似的。




朱正廷一不小心便看得痴了,坏心眼地凑上去,轻轻拨弄起他的睫毛,软软的触感从指尖一路痒到了心窝里,等朱正廷反应过来时,蔡徐坤的嘴角已经挂着很明显的笑意了。




他赶紧轻咳一声坐好:“你怎么来这么早呀坤坤,我不是和你说了下午才有空吗?”




蔡徐坤还是没睡醒的样子,微眯着眼睛偷看了红透一张脸的朱正廷一眼,又心满意足的闭上眼靠在朱正延的颈窝,略带点沙哑的声音里软绵绵的有撒娇的意味:“我想你了,所以早点来看看你。”




朱正廷感受着颈窝里毛茸茸的触感,呼吸直接停滞,耳边都是自己胸腔里那颗不安分的小东西鼓动的声音:“坤坤你这话说的,我很容易误会的。”




其实朱正廷这两天过得不好,不好的一点在于他睁眼闭眼都是蔡徐坤对着他微笑的样子,另一点在于,他承诺微博里小伙伴要写的丞坤文……写不出来了。




朱正廷盯着屏幕强迫自己回到写文的状态,可是偏偏范丞丞怨念的脸一直徘徊在他眼前挥之不去,索性不写了,丢了电脑睡觉去。




挣扎到凌晨一两点钟才睡着的朱正廷就做了个噩梦,怎么说是噩梦呢——因为他的梦里都是蔡徐坤手刀范丞丞,蔡徐坤对着他笑得甜兮兮的,蔡徐坤神秘兮兮地凑在他耳边说,正廷你知道吗,皇权富贵是真的!!!




朱正廷悲愤之中一怒而起,怒发了一条微博。




【A&Augustin:说什么皇权富贵!!不更文了!!心情不好,等我心情好了再更!!】




果不其然,又收到了一群妹子的哀嚎。




朱正廷觉得这不能怪他——皇权富贵好像有点rio这事能怪他吗?蔡徐坤这么能撩还每次都朝着他马力全开的撩,这事儿能怪他吗!!




蔡徐坤埋在他颈窝里心情很好地笑:“所以你为什么心情不好?”




朱正廷一愣:“啊??我什么时候说我心情不好了??”






朱正廷直到跟着蔡徐坤吃了一顿饭,到了他们公司进了练习室都没想起来他什么时候和蔡徐坤说过自己心情不好这码子事。




Justin和范丞丞正窝在练习室角落里打农药,两个xxj毫无顾忌地大声嚷着叫着推塔上高地,一见蔡徐坤搭着朱正廷的肩膀走进来,范丞丞还招呼着:“老大,正廷哥你们终于回来了!有没有带点吃的,我跳了一上午的麦克老爹我要饿死了!!”




Justin在一边拆台:“你跳什么一上午麦克老爹,打了二十盘吃鸡落地成盒八次,打了五局第五人格四局迷失,你能不能行了范丞丞!”




范丞丞忙着推塔,一边还反唇相讥:“扎斯汀你这是恶人先告状,我八次你六次,我四局迷失都是你给我公主抱上椅子的,你还好意思说!全局那么多人你就盯着我一个人抓!这把看哥给你逆风翻盘!”




朱正廷:我觉得他们两个真是全幼儿园最吵……




蔡徐坤说:“没吃的,我和正廷吃饱了来的,你们要不别吃了,顺便减减肥。”




Justin不可置信地撂下手机:“哥我还在长身体呢!你忍心看富贵吃不饱吗??正廷哥!你忍心看富贵吃不饱吗!”




范丞丞难得帮腔:“对啊,吃不饱他睡觉打呼噜,老大你又不和他一个屋子,你救救孩子吧!”




Justin说:“丞丞,虽然我听着不是什么好话,但我还是有点感动,奖励你香吻一个!”




说完,结结实实地亲了范丞丞侧边脸一口,对着蔡徐坤比了个小树杈。




朱正廷在原地石化数秒后决定忽略掉大型发糖现场,说:“要不,给你们定个外卖吧。”




蔡徐坤十分满意队友的表现,今天的队友,终于不是猪队友了。他心情颇好地点点头:“就这一次,下不为例。”




Justin兴奋地欢呼:“果然正廷哥说话就是有分量!”




范丞丞半开玩笑地说:“正廷哥你别走了,你待在这保护我们吧,这样老大就不欺负我们了!”




朱正廷听着小孩的甜言蜜语都快迷失了,回头又撞上了蔡徐坤温柔又暧昧的视线里,匆忙别过头去:“我还是先听听看你们的原曲吧……”






07




朱正廷真的挺喜欢他们这首新歌,一首慢抒情情歌,名字叫“我永远记得”。




一盏盏光灯开始亮了




舞台中心某个角落




才初见的我,你会否选择




心里有许多,想对你说




却开不了口,胆怯的我




只能写成歌,在夜里轻轻唱着




直到音乐都停下了




直到眼泪都微笑了




直到我成为夜空最亮的一颗




多年之后,闭上眼了还剩下些什么




只记得,生命中有你这一刻




我永远记得,你掌心的热




温柔拥抱我,再不怕寂寞








等朱正廷从旋律中回过神来他才发现,他的眼眶已经微微湿润,蔡徐坤正垂眸微笑着,万种温柔都凝在眉间,仿佛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存在……




仿佛真的有那么一个人,曾那样不顾一切地闯进了蔡徐坤绚烂的青春中,像个在舞台聚光灯下翩翩起舞的人,让蔡徐坤也会心向往之,暗藏着一份情愫,写成歌,慢慢走上更大的舞台,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可惜,那个人不是我。




朱正廷惋惜地咬紧了下唇,心底不自觉地划过一丝疼痛。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只是看了这么几句歌词,他就已经那么羡慕能被蔡徐坤写成歌的人了……这种感觉,难道是吃醋吗?




朱正廷心里不好受,甚至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但还是撑着笑说:“坤坤,我觉得这首歌真的挺适合加现代舞元素进去,你给我点时间,我给你编一段舞。”




蔡徐坤说:“好,多久都等你。”




实际上,朱正廷编个舞时间并不算长,而且只是在中间的几个小段插舞蹈,不消两个小时功夫,范丞丞和Justin刚下肚的披萨都没消化完时,朱正廷已经把所有段落安排妥当了。




他也在劝说自己慢一点,这样还能多和他们相处一段时间,而不是这样急匆匆地结束了。可是朱正廷控制不住,每次蔡徐坤向他的方向温柔地望过来时,他的心都跟着不可抑制地跳动。




这样下去绝对不行。




朱正廷沉着脸带了十几遍动作,好在大家工作时态度都相当认真,倒也没显得朱正廷这样的状态有什么异常。




可蔡徐坤还是发现了,朱正廷不开心。




他开心时整个人都泛着光,那种春天里枝头新开的碧桃般散着的甜香,那种夏天里走在暖阳里捧着一杯蜜桃汽水时扑簌簌饱涨的幸福,那种秋日里园子里苹果树上结得又大又圆的红苹果飘出来的清甜,还有冬日里在一片白皑皑的雪地里滚过一圈时沁进心底的凉意。




而朱正廷不开心沉着脸的样子,却让蔡徐坤觉得,天都灰了。




朱正廷准备教最后一遍动作时已接近深夜,蔡徐坤拉过他在一边坐下,对Justin和范丞丞偷偷溜出去觅食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蔡徐坤说:“正廷,是不是太辛苦了?”




朱正廷挺不好意思的看着蔡徐坤:“我没事啦,坤坤你不要多想。”




蔡徐坤肯定不会就这样信了,反而凑得离朱正廷更近了些:“你不开心我一下子就能感觉到,可以告诉我吗?我不想你一直不开心。”




朱正廷心猿意马地盯着蔡徐坤和自己紧紧挨着的腿和离自己手背大概两公分的手背,终于把内心的疑惑问出来:“那个……皇权富贵是真的吗?”




蔡徐坤噗嗤一声笑出来,捂着脸笑了好一会,摇摇头说:“正正,你刚刚是因为这个不高兴吗?”




朱正廷说:“当然不是因为这个,我就是好奇……好奇!你别笑了!这个不能问吗?”




蔡徐坤笑盈盈地凑近他说:“嗯,能问,那我告诉你几个秘密吧?”




朱正廷点点头。




“那我得向我们的Augustin大大致个歉。”




朱正廷瞪大了眼睛,吓一跳似的往后缩了缩:“坤坤你怎么知道我叫Augustin???”




朱正廷觉得这世界更玄幻了,他猛地想起今天刚来时蔡徐坤无心地问他那一句心情好点没有,分明是他在微博上发的动态啊!




那如果……蔡徐坤看到了他的微博……那一定也知道……他以前不但是他的ikun,还是丞坤的cp粉。




朱正廷额角的冷汗刷地流了下来,尴尬而不失尴尬地一边笑一边看着坏笑着离他越来越近的蔡徐坤。




“首先我不是故意搜到你的微博,也不是故意看到你写的同人文,”蔡徐坤恶意地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砸了咂嘴,“写得挺好的,真的,我特别有感触,顺便范丞丞还赢得了我的一顿打。”




朱正廷又往后缩了缩:“不是,坤坤……我,我以前年少不懂事,我以后再也不写了!”




我应该在每篇文前面都写了不上升蒸煮圈地自萌吧我说!!这蒸煮怎么还自己上升得挺带劲啊!!




朱正廷欲哭无泪地看着蔡徐坤满意地点了点头:“嗯,不写了好,毕竟丞坤不是真的。”




朱正廷早就知道他家cp已经be了,听着蒸煮亲口这么和他说他也早有了心理准备,连忙点头:“我知道了坤坤,我这不是改过自新了嘛!”




蔡徐坤说:“不过皇权富贵是真的。”




朱正廷:????!!!!




蔡徐坤看着他吃惊得眼睛瞪得圆圆的模样笑了:“还有啊正正,我以前去看过你演出是真的,我是你的粉丝是真的,我经常偷偷溜去舞蹈学院看你是真的,为你写歌是真的,我喜欢你也是真的。”




蔡徐坤那双黑曜石般地眸子里闪动着深情,终于把这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告诉了朱正廷。




朱正廷又玄幻地看着面前的蔡徐坤,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刚才旺仔牛仔喝多了,现在有点醉奶,不然他怎么出现幻觉了呢?幻觉里蔡徐坤还跟他表白来着?




朱正廷一脸呆,拉了拉蔡徐坤的手:“诶坤坤你掐我一下,我是不是又做梦呢?”




毕竟这几天他梦见蔡徐坤的次数那可是挺多的。




蔡徐坤不敢置信,他的朱正廷,怎么能这么可爱的?




蔡徐坤抬起他的下巴凑上去郑重地在他的唇上印了一吻,甜甜软软的味道让他欲罢不能,直到朱正廷快喘不上气一巴掌拍在他腿上他才舍得松开。




别说,还真有点疼……




门口两个刚买了一大兜子零食回来的xxj夸张地岔开手指挡着完全露在指缝里的眼睛:“啊啊啊我什么都没看见!富贵什么都不知道!不关富贵的事!”




“丞丞只是路过的!丞丞只是来吃零食的!!”






08




当然,这可能是蔡徐坤最后一次出手打孩子了,以后这种工作,朱正廷都是亲自包揽的,效率高,速度快,一出手就有奇效。




后来,朱正廷的微博发了条动态,表示自己最近身体不适,不能再更新同人文了,并且在自家恋人满意的目光中,深情地对文中的蒸煮蔡徐坤先生诚挚地洋洋洒洒表白了三百多字。




当然,蔡徐坤登着大号在他的微博下面评论了一个“乖”字引起了多少腥风血雨,这都是后话了。




后来的后来,我永远记得的舞台上摆了四个立麦,Tri-beats的三个成员带着新加入成员Austin一起完成了一次绝佳的表演,灯光下跳着现代舞的四个少年被观众们永远地记在了心里。




人们都说,四个人总不能叫Tri-beats了,应该叫Four-beats啊。可是据圈外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先生和毕先生表示,应该改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比如虐狗组合,没眼看组合,或者和他们待在一起就不能拥有姓名组合云云。




但后来热心网友们还是根据他们非凡的舞台表现和惊人的发量,尊称他们为——王炸四子。




多年后沉寂许久的A&Augustin大大又重出江湖,发了条掷地有声的微博。




【A&Augustin:乾坤正道是真的,皇权富贵也是真的,对不起你们磕到真的了。】




【蔡徐坤:嗯//A&Augustin:乾坤正道是真的,皇权富贵也是真的,对不起你们磕到真的了。】




【jjjustin0219:???你们不要拉我和丞丞下水啊啊!!//蔡徐坤:嗯//A&Augustin:乾坤正道是真的,皇权富贵也是真的,对不起你们磕到真的了。】




【范丞丞Adam0616:算着你也快到法定年龄了,要不凑合过吧//jjjustin0219:???你们不要拉我和丞丞下水啊啊!!//蔡徐坤:嗯//A&Augustin:乾坤正道是真的,皇权富贵也是真的,对不起你们磕到真的了。】


 



 


/Fin


 


 


 


我写完前面的剧情再去翻的我永远记得的歌词……我发现都对上了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8052)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阴/Powered by LOFTER